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投1千万美元海外整合 以GO品牌主攻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31 南方日报

  TCL再投1000万美元用于海外整合

  收购其已控股的美国GoVedio商标和专利,将以GO品牌主攻欧美

  本报讯 (记者/郎朗) 在TTE成立一周年的时候,TCL多媒体科技(1070.hk)对TTE北美业务的整合仍在继续。TCL多媒体上周六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TCL多媒体科技在7月26日
与美国GoVedio公司签署协议,以1000万美元收购该公司的20个商标和24项专利。TCL集团有关人士称,这项收购每年将带来近200万美元的收益。

  据悉,在2001年收购德国施耐德公司后,2002年TCL为了试探布局北美市场,通过子公司控制了面临严重财务危机的以DVD制造为主的家电企业GoVedio 51%的股权。经过“DVD/录像机二合一”和“可刻录DVD”等优势产品的努力,2003年一季度销售额已经达到4000万美元,并从中取得了100万美元的利润。但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今年4月底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对GoVedio公司的整合并不成功,目前还难以保证稳定的盈利,还需要继续整合。”GoVedio的商标和专利成了TCL整合北美业务的新重点,TCL为GoVedio立下的销售目标是,到2007年达到5亿美元。

  由于2002年签署的协议中,TCL集团对GoVedio的商标并不具备所有权。TCL集团多媒体事业部人士透露,最终的收购价格可能会提高,但是最高价格不会超过1100万美元。收购完成后,GO品牌将作为TCL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主要家电品牌。

  与此同时,为了应对人民币升值,TCL集团正加速其在东盟地区和印度的当地生产,提高越南、印度尼西亚等据点的生产能力,计划今年将该区域的彩电销售数量增加到16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加50%。其中越南工厂年生产规模两年内将从目前的60万台提升到100万台;去年才启动的印度项目,今年将通过委托加工的方式将产量提升到40万台;而TTE属下的泰国彩电工厂产品原来主要是出口欧美,未来将主要面向东南亚地区。


  爱问(iAsk.com)TCL 相关网页约2,808,64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