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下一代游戏机专题 > 正文

Xbox360将采用HD-DVD光驱 加剧DVD标准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8:26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8月1日消息,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日前宣布,新一代视频游戏机Xbox 360将采用东芝公司的HD-DVD标准光驱。

  据英国媒体the inquirer报道,微软此举将进一步加剧蓝光DVD和HD-DVD两大新一代
DVD标准间的竞争。索尼是蓝光DVD标准的支持者,与东芝HD-DVD标准的竞争已持续三年之久。

  索尼此前已经表示,下一代视频游戏机PS3将采用蓝光DVD标准。不管哪种DVD标准最终胜出,都将直接影响双方视频游戏机的发展前景。因此,双方在选择标准上都承受着一定的风险。

  由于微软刚刚确定采用HD-DVD标准,出于时间考虑,第一批Xbox 360仍将采用当前比较流行的DVD光驱。按照原计划,微软将于今年圣诞节期间推出Xbox 360。

  今年4月,索尼曾建议统一新一代DVD标准。此后,索尼与东芝进行了一系列谈判。但由于双方各持己见,导致谈判最终破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