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六项电子电气产品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标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0: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为应对欧盟有关环保新指令,保护我国机电产品出口欧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六项电子电气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方法标准,新标准将于2006年1月18日起实施。同时还公布了18个承担这些检测任务的实验室名单。

  2003年1月27日,欧盟通过了《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种危险物的指令》(ROHS指令)和《关于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WEEE指令),要求电子电气设备的生产者承担回收处理的责任,同时在这些电子电气设备中不得含有六种有害物质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和多溴二苯醚等。

  WEEE指令将从2005年8月13日起正式实施,ROHS指令将从2006年7月1日起实施。这两个指令的实施将对我国机电产品出口欧盟造成重大影响。2004年,我国对欧机电产品出口684亿多美元,不算零配件以及其他上游产品,两指令的实施直接影响到我国467.8亿美元机电产品的出口。按照今年贸易额的增长幅度,对机电产品出口的直接影响将达到560亿美元。

  质检总局表示,此次发布的六项新标准是国际上首批发布的有关应对欧盟ROHS指令的标准,将影响到国际标准和其他国家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我国企业出口欧盟,并规范我国的检测工作。ROHS指令冲击的不仅是电子电气行业,还涉及到上游产品原材料的供应商。质检总局下一步将积极进行技术准备,在标准、检测技术、替代技术等多个领域开展研究,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相关法规,主动提升我国电子电气全行业以及上游行业的生产制造水平,真正跨越欧盟指令,同时保护我国的环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