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报告称NAND Flash存储芯片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9: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根据市场调研公司Semico Research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2009年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存储芯片全面开始下滑之前,2008年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存储芯片市场将达到361亿美元。

  Semico Research公司负责非易失性存储业务分部的主管Jim Hand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存储芯片市场每兆字节的增长要比预期的快129%。特别是近年来,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存储芯片市场每年的发货量就抵上了过去整个市场的容量,比如在2004年,NAND市场上存储芯片容量兆字节超出了上个世纪整个90年代的发货量。”

  Semico称当前NAND flash存储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包括:三星电子、东芝、SanDisk、Renesas以及M-Systems公司;新兴的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存储芯片供应商则有:Hynix、STMicroelectronics、Micron Technology和Infineon等公司。

  Semico还称, 当前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存储市场前景光明, 其发展受到了来自存储卡、数码相机以及MP3市场的巨大驱动,比如Lexar Media、Kingston、Viking Technologies公司的存储卡产品对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存储芯片起到了推动作用,另外还包括数码相机厂商,主要有:尼康、奥林巴司、柯达、佳能以及富士等,MP3制造商的存储产品,包括苹果、创新、索尼,还有上述公司的一些产品供应商比如SigmaTel公司的产品,都带动了NAND flash存储市场向前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