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下一代Windows再次跳票 微软视苹果为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0: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日前确认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将推迟到2006年第四季度发布。与此同时,微软Windows客户端部门高级副总裁威尔-普尔(Will Poole)表示,苹果电脑已经成为微软成功道路上的巨大障碍。

  微软原计划2006年第二季度发布Windows Vista,但普尔日前在微软年度分析师会议上表示,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将推迟到2006年圣诞假日期间发布。这意味着Windows Vist
a最早要到2006年感恩节(每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四)才能上市,或者推迟到更晚的圣诞节。不过,普尔随后又对自己的讲话做了修正,他重新表示Windows Vista将于2006年下半年某个时间推出。

  普尔在会上还谈到了微软在增加操作系统销量的过程中面临的主要挑战。他表示,微软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用户不愿意升级到最新操作系统,因为他们对原有操作系统已经十分满意。普尔认为,开放源代码软件和苹果的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也将对微软构成威胁。他说:“iPod的迅速普及促进了苹果其它产品的销售,这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方式。”

  本周三,微软发布了Windows Vista的第一个Beta测试版。在周四的分析师会议上,微软向与会者展示了Windows Vista的最新功能,包括虚拟目录和RSS支持等等。(天外)

     相关报道:WinVista和IE测试版泄露 用户可从网上下载


  爱问(iAsk.com)微软 相关网页约6,606,91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