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通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223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20: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富士通今天发布了200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硬盘、手机和下一代手机基站设备的销售势头良好,富士通实现了扭亏为盈。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富士通的净利润为25亿日元(约合223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18亿日元;运营利润为148.1亿日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43.8亿日元;销售额为1.03万亿日元(约合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1万亿日元增长1.8%。在富士通第一季度净
利润中,计入了一项159亿日元的法律纠纷和解支出。

  富士通第一季度的业绩超过了此前的预期。富士通本周三预测,尽管硬盘和手机等业务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但由于全球信息技术支出呈下滑趋势,该公司第一季度将略有亏损。同大多数日本电子厂商一样,富士通也面临着来自其它亚洲低成本厂商的强劲挑战。为了保持利润率,日本电子厂商纷纷实施裁员计划或对业务进行重组。今年初,富士通退出了等离子显示器面板市场,原因是市场竞争导致产品价格持续下滑。

  富士通预计今年上半财年(截至9月30日)净亏损150亿日元(约合1.33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81亿日元;销售额为2.2万亿日元(约合1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2万亿日元略有下滑。

  富士通预计整个2005财年(截至2006年3月31日)净利润为500亿日元,税前利润为1000亿日元,销售额为4.85万亿日元。2004财年,富士通的净利润为319.1亿日元,税前利润为890.5亿日元,销售额为4.76万亿日元。

  今年以来,富士通股价下跌了9%。公布财报以后,富士通股价上涨3%,报收于623日元。(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