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Windows:全球假冒产品最多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7:0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7月27日(北京时间7月28日)全球最大的软件厂商微软公司最好的计算品牌获得了全球最高的前10名品牌,但也是全球假冒产品最多的品牌。

  软件被排在全球最流行的假冒产品的类型中,互联网仅仅在违反知识产权案例的增长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据加拿大市场调研机构Gieschen 咨询公司称,今年6月份,全球伪造的娱乐媒体和软件的价值相当于9100万美元(合5200万英镑)比2004年 12月份增长了13%。

  另一个没有想到的是伪造的“金融工具”——货币、支票、信用卡、国库券和金钱,6月份这些伪造品的价值约5.09亿美元。微软公司获得的最高IT品牌的荣誉因出现全球性的伪造被质疑。微软公司只是宣布了一个对不合适的 Windows 许可进行打击的计划,如果用户不能证明他们使用的拷贝是合法的,他们将被停止对Windows进行下载升级。

  Gieschen 咨询公司表示,互联网仅仅存在恶化问题,使用伪造的垃圾邮件占13%,在线拍卖、零售网站和其他的互联网工具出售或分发他们的产品。据咨询公司表示,文件共享技术例如象 BitTorrent(变态下载)在违法软件、音乐、电影和书藉的分发中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的角色。

  过去6个月伪造软件在增长,计算机硬件的伪造在下降,2004年12月份 Gieschen 咨询公司报告说伪造的计算机装备和供应品的价值相当于1140万美元。相比之下,今年6月份仅仅发生了二起这样的事件也没有用美元进行估价。

  上个月,在全球违反知识产权的案例中,美国排在了首位,查封和受到的损失价值8700万美元。随后是韩国,它受到的损失相对较低为800万美元;英国位居第五,违反IP的损失为300万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