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浪潮并行网络存储系统通过信产部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5: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由浪潮存储自主研发的并行网络存储系统通过信产部验收,其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经开始进入产业化生产阶段。据悉,该项目是由浪潮存储承接的、电子信息产业基金2003年资助的重点项目,项目的完成标志着中国在存储领域的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取得了重大突破,而这一技术成果的产业化也将大大促进中国企业和政府的信息化进程。

  据了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是财政部出资、财政部和信产部共同管理的基金项目,旨在促进以软件和集成电路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随着数据信息量的不断膨胀,数据存储系统在整个IT系统的地位迅速提高,存储作为一个独立的产业也快速发展起来,引导并促进中国存储产业的发展便成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的一个工作方向。2003年,浪潮存储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达成合作协议,开始进行并行网络存储系统的研发和市场化工作。

  众多调查数据显示,网络存储已经成为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在存储网络市场上,工业标准的层出不穷以及应用和产品分离的现状成为中国企业应用网络存储的重要障碍。浪潮存储承接的并行网络存储系统正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据了解,并行网络存储系统基于开放架构和工业标准,以模块化设计理念为指导,包含了智能化的嵌入式存储系统、跨平台的并行文件系统、模块化的存储功能软件以及软硬结合的管理节点四大子系统。由于基于开放架构和工业标准,浪潮并行网络存储系统具有最大的应用环境兼容性,可以满足从大容量、高可用性到数据整合、数据共享等几乎所有的数据存储需求。

  并行网络存储系统的研发基于雄厚的技术实力。在研发过程中,浪潮存储获得了“构建高可用分布式存储系统的方法”、“基于数据包的数值特性的多协议通信方法”和“高速、高性价比的多分支胖树网络拓扑结构”等三项受理号发明专利。信产部的验收结果显示,浪潮并行网络存储系统的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据透露,并行网络存储系统的产品将会在近期发布。

  浪潮存储产品总经理李辉指出:“随着信息化的深入,促进中国存储产业发展,满足中国用户的深度需求成为中国存储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商用存储领域领先的产品、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浪潮存储一直致力于民族存储产业的发展。并行网络存储系统的研发成功大大缩小了中国存储产业和世界先进水品的差距,其契合中国国情的研发理念和架构设计必将大大促进中国信息化的深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