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电第三季度晶圆出货增长目标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5:11 ChinaByte

  刘易守 编译

  据港台媒体报导,联华电子(2303)27日举行第二季(Q2)法说会,执行官胡国强表示,受到客户端需求明显回温效应,Q2业绩表现比预期略佳,展望下半年,在手机芯片、ADSL芯片、FPGA及PC Chipset需求快速回升下,加上液晶电视(LCD)驱动IC、DVD单芯片及MP3芯片需求也不差,联电业绩表现应会渐入佳境。

  联电公布Q3业绩目标为单季晶圆出货量,比上一季63万片8寸约当晶圆,增长逾15%,挑战逾72.45万片;平均晶圆单价(ASP)则将比Q2增长1~5%。以上述2个数字估算,联电Q3营收应可比Q2新台币194.43亿元增长约15.15~15.75%,单季业绩将挑战223.88~225亿元。

  胡国强预估,联电Q3产能利用率应可升温至逾75%,比Q2平均利用率65%,增加10个百分点;至于单季营业利益则维持在-3%~0%,由于联电本季不打算处份联发科(2454)及联咏(3034)等丰厚的业外收益,因此,在营业利益率仍有呈现负数的压力,联电Q3应还是会维持在损益两平边缘。

  不过,虽然联电Q3仍在损益两平附近徘徊,但是公司90纳米制程良率及稳定性大幅提升,让胡国强乐观预期,本季90纳米制程的业绩贡献度,将可走高至15%,至于0.18微米以下先进制程的业绩比重,则可再增长至逾60%。整体而言,Q3市场需求仍以通信产品类中的手机芯片最强,其次为消费性电子产品,再者是PC相关产品。

  联电结算Q2营收为194.43亿元,营业毛利2.12亿,单季毛利率1.1%,略优于公司先前预期的0%,营业亏损35.51亿元,税前亏损33.39亿元,不过,在加计处份联发科及联咏等业外收益后,在高达36.38亿元的业外收益帮助下,联电Q2税后仍有逾2.99亿元获利,若以公司目前股本约1,660.2亿元估算,单季EPS约0.02元。

  联电累计上半年营收为397.29亿元,营业毛利32.69亿元,平均毛利率约8.2%,营业亏损30.37亿元,业外收益则高达48.55亿元,税后18.18亿元,EPS约0.11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