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Q2中国集成开发服务市场总规模升至54.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3:3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IT产品和服务-中国集成和开发服务市场季度数据监测05Q2》中数据显示,今年第2季度中国集成和开发服务市场(签单总量)总体规模从05年第1季度的47.97亿元上升至54.30亿元,增加率为13.2%,比2004年同期增长26.9%。其中境内集成和开发市场规模已达到33.83亿元,同比上升15%,环比上升24.2%;离岸开发服务市场规模第2季度也已达到20.47亿元,同比上升10.4%,环比上升31.6%。

  易观国际分析发现,在中国集成与开发服务市场中,电信行业市场规模目前占据第一的位置,其次是金融行业,政府名列第三。其中,金融业2005年第二季度投资上升势头强劲,原因在于金融业面临2007年全面开放,国内金融企业都开始了新一轮IT投资,力图尽快增强实力。可以看出2007年中国金融业全面开放带给中国银行业很大的压力,易观国际预测金融业的IT投资将呈现新一轮增长趋势。

  同时,政府行业的IT投资也在快速上升,易观国际预测其占整体份额的比例在2005年内还会增高,金字工程仍然是政府行业集成项目的重要来源。

  从《IT产品和服务-中国集成和开发服务市场季度数据监测05Q2》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集成开发市场参与者众多,但集中度不高,IBM、神州数码、HP占据排行的前列。

  易观国际《IT产品和服务-中国集成和开发服务市场季度数据监测05Q2》报告中还指出:大连作为中国软件出口企业的聚集地,其地域规模优势越来越明显;同时,国外投资者已经关注到中国离岸开发服务市场的潜力,陆续有一些企业获得投资。并预测:商业银行在考虑更换核心业务系统时,国外IT产品将是他们倾向选择的目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