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美电器营运总监赴深圳 洽谈收购易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7:18 新闻晨报

  □记者魏宗凯

  晨报讯在永乐收购灿坤3C连锁后,国美电器也走上了通过并购扩张的道路。今天,国美电器营运总监孙一丁将受中国内地首富黄光裕之托,赴深圳与易好家洽谈收购事宜。

  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昨天在电话中称,目前双方基本达成共识,将进行进一步的谈
判并最终敲定。而国美电器营运总监孙一丁今天将在律师的陪同下赴深圳落实并购事宜,据称并购合同都已拟好。

  易好家是家电零售连锁行业唯一同时具有央企和上市公司背景的企业,母公司是国资委直属的中国建材集团,2004年年底在深圳成立,目前门店已辐射至广东、浙江、湖南、广西等地一级和二级市。由国美电器前总裁何炬带领一群老部下出任公司管理层,何任易好家电器连锁总裁,原国美企划部部长郭桐昆出任易好家企划总监,而且因为此事使得何炬与黄光裕反目成仇。何炬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国美并购易好家一事并不清楚,可能是中国建材集团与国美在谈。

  易好家成立之初,曾宣称首批投资5亿元,3年内要在流通领域投资90亿元,何炬也称,易好家不像民企那样单靠价格战来生存,而是采取价格战与价值战并举的战略来经营。因此易好家的主要战略是使服务、品质、购物环境等附加价值更胜一筹,与国美、苏宁、永乐等大型家电企业抗衡。但现在看来,国美电器靠资本和专业优势,将竞争对手扼杀在摇篮里。

  如果收购完成,值得担心的是何炬等一班国美旧臣是否还能回到国美。

  -相关新闻

  传苏宁将“入主”思文电器

  家电连锁企业苏宁电器昨天也传出将“入主”厦门思文电器的消息,据透露,双方从6月初开始谈判,目前仅是一个意向,具体的方案还有待明确。至于是双方互相参股、苏宁控股或兼并,具体细节由于保密缘故,尚不明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