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美可能已经收编家电连锁企业易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2: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昨天,一知名家电企业华南区总经理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说:“23日国美已与中建集团签约收购其旗下家电连锁企业易好家,目前双方正在办交接手续。”国美对易好家是100%股权收购。易好家公司一位中层也向本报记者证实了有这件事。国美电器采购中心总经理李俊涛则表示,好像有这回事,因自己不负责该项目不是很清楚。国美电器董事长
黄光裕在听到记者说明来意后,随即挂断了电话。

  有业内人士分析道,有可能中建集团看到易好家开店以来一直在亏损,所以要将它易手他人。但是,无论是沃尔玛、家乐福还是百安居这些跨国连锁巨头都有一个开店的预亏期,所以中建集团此次出售易好家,背后原因还有待考查。

  易好家电器去年7月份在深圳成立,11月运营。由中国建材集团斥资5亿元建立,号称“杀入”家电连锁业的“国家队”。8个多月来,它在深圳、广州、东莞等地急速扩张,至今在华南地区的连锁店已达数家。

  有家电业内人士认为,易好家开店的店址与国美分店相近,而且易好家由于是新军,知名度仍有待提高,所以,国美收购易好家后,如果单从店面选址、销量上考虑不会有太大收益。

  目前,易好家从高层到中层,大部分骨干都来自于国美。如易好家总裁何炬原是国美集团总经理,在国美服务11年;易好家总部业务副总裁郭军、华南区总经理韦永江、华南区业务总经理赵琦等均是清一色从国美过来的。

  7月9日,易好家曾特地在深圳安排了一次广州、深圳两地媒体的沟通见面会。会上,易好家执行副总裁白彦“努力将易好家打造成中国家电连锁知名品牌”的豪言言犹在耳,但谁也没想到事态却在短短两周内发生逆转。

  据悉,易好家原计划在7、8月份再开10家新店。它在广东阳江、茂名、梅州,广西南宁、桂林、桂港,湖南长沙、岳阳、谊阳,以及浙江金华的分店都准备开张。当易好家正在朝2009年达到100家门店、200亿元规模、三四年内上市的雄伟目标稳步推进时,这个突然易主的消息不知将给它以及它的创业者们带来什么样的新命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