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称企业CIO影响力显著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专稿】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最近,据Gartner对1400名企业CIO的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二的企业信息技术的投资增长高于企业运营成本的增长。

  Garnter组织负责这项调查的主管马克·麦克唐纳(Mark McDonald)称:“我们发现一些快成长的企业意识到,必须增加技术投资以保持增长速度。”最近,本刊记者对麦克唐进行了专访,谈到了企业CEO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信息技术的优势,如果评估他们的CIO和IT部门的表现,等等。以下是采访摘要:

  问:鉴于互联网泡沫和千年虫现象,人们认为,科技已经过时。现在,这种观念正在发生变化,你是否认为信息技术在企业决策者眼中变得更具战略意义了?

  答:企业CEO意识到了这一点,企业各部门要执行其战略,而技术可以推动这种战略的实施。如果要对销售部门进行调整,则调整要围绕IT技术展开。你要调整供应链,你需要多少的库存?这也是一年IT技术问题。在过去的几年内,人们意识到技术不是一个单纯的问题,而是与企业的业务战略密切相关。

  问:这种变化是否改变了CIO的作用?

  答:CIO得到CEO的信赖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CIO是否成功运作IT部门,是否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二是IT在实现企业既定战略方面起到了多大的作用。

  企业要实现自己的目标,必须需要一个有效的IT组织。我们知道,成功运作的企业中至少有一半的企业CIO直接向CEO汇报。而一些低效的IT组织,则可能向企业的其它领导汇报。

  问:CEO如何衡量企业的IT部门是否有效运作?

  答:IT会谈是一种基本的形式,其次,企业CIO应了解企业的战略方向和决定,并坚决地支持。得到CEO信任的CIO,从企业决策到技术问题,他都要进行干预。

  问:Gartner2005年企业CIO调查报告最出人意料的地方是什么?

  答:一是的确有一部分CIO在企业的战略实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处在企业的战略前台。二是我们发现,成功的CIO都有一个比预期更高的战略目标。

  问:你是如何知道这些的?

  答:我们通过IT和商业措施进行评估,然后分析企业的既定战略。有许多的企业既定战略高于市场标准,而这些企业的IT部门的目标则高于企业的既定目标。

  问:这个调查报告是几个月前进行的,现在有什么变化?

  答:有许多的新变化,企业CIO的地位已得到了更高的认可,他们可以更深入地参与企业战略的制定。CIO开始管理IT组织之外的厂商和联盟,开始对企业负更大的责任了。

  问:因此,CIO不再是一个封闭的职务了?

  答:企业向IT组织敞开大门,希望IT组织能提供方案,解决问题。过去,这扇大门是关闭的,而现在它是敞开的。可以说,CIO的天地更加宽扩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