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浩龙处理器市场份额突破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04 ChinaByte

  天极网7月27日(王者 编译)消息 近日,据Mercury Research机构的最新统计,今年第二季度,AMD的浩龙处理器出货量占全球处理器销售量的10%,相比第一季度增长幅度很大。

  该机构的分析师Dean McCarron称,第二季度,浩龙处理器的出货量占全球总量的11.2%,“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市场份额的变化就足以说明这一点。”今年第一季度,AMD的浩龙处理器出货量占X86处理器的7.4%。

  多年来,英特尔一直是X86市场的霸主。1990年代,英特尔的至强处理器改变了企业安装的服务器。随着低价至强芯片和Linux或是微软操作系统的更新,有许多企业的IT部门开始放弃由Sun、IBM等公司生产的价格昂贵的RISC服务器。

  到了2003年,AMD推出了浩龙处理器,并安装了具有64位处理功能的内存控制器,可用于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这种整合的内存控制器极大地提高了应用程序的性能,64位扩展功能允许IT管理人员可以使用32位或是64位的应用程序。英特尔,推出了安腾2服务器,也是这种64位运算的最好产品,旨在与AMD的浩龙对抗。目前,惠普、Sun和IBM的服务器都采用浩龙处理器。

  AMD的总裁鲁伊兹称,对浩龙的推出报对厚望。他预测,到2005年年底,浩龙的市场占有量会达到10%。而据Gartner机构的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其占有率仅为5.7%。而鲁伊兹表示,要在年内实现12%的份额。

  在最近举行的分析师见面会上,AMD称,在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浩龙的销售翻了一倍,这主要得益于今年4月推出的浩龙双核处理器。今年晚些时候,英特尔也将推出低价双核处理器,因此,AMD仍有6个月的领先时间在X86服务器市场翻身。

  Mercury Research的统计没有包括安腾2或是IBM的Power 5。这两种产品在低端服务器市场占主导地位,但在服务器处理器总的出货量中占的比例很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