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Prudential CIO:让IT更好地帮助业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5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7日国际报道 Mark Samuels就金融服务企业策略问题对Pru 公司CIO John Worth的采访。

  与其日渐增多的同事一样,Prudential公司的首席信息官也没有IT背景。自从2004年1 月上任以来,John Worth负责签署了一个重要外包合同,并且改变了公司内部IT队伍的工作方式。

  技术部门现在所用的系统更关注于业务。这让这个原本作为风险部门的人才忙活了整整15个月。那么为什么Worth 要改变它呢?

  他说:“许多事情都赶到了一块。公司前任IT负责人离职了,英国方面的执行队伍感到IT技术没有能够适应Prudential公司业务的发展”。

  对于金融服务企业来说,他们需要一个能够了解公司广泛的业务流程的CIO ,而且他能够将他对业务的理解在IT部门实践中运用起来。这一策略在全球上市企业中正日益普遍。Gartner 专家甚至还预计在五年内IT部门会消失掉。

  对公司业务流程和资源的日益关注意味着,到2008年,至少60% 的IT部门的内部工作人员数量会减少到2000年平均数量的一半。

  在这一变化趋势当中,由于IT日益深入业务内部,IT总监们将会在组织机构的不同部门中尝试更多的注重管理的原则。

  Gartner 预计到2009年,至少三分之一的IT总监的工作职能将会改变或者消失。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Prudential公司已经将业务流程融入了IT部门,率先抓住了这一趋势。

  公司最近决定重新审查他们与Capgemini 公司签署的主数据中心外包合同,看是否有可能将部分IT工作收回到公司内部。

  尽管Worth 是一名风险方面的专家,但是他具有一些IT经验,在进行审计和操作项目的过程中可以起到作用。他在担任CIO 以前所完成的一些工作都需要坚实的系统输入能力。

  他说:“我经常发现自己成了大型IT工作团队的带头人”。

  当他担任新职位以后,Worth 发现他身边的技术团队正变得日益重要。

  他说:“我依赖在我身边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当我处在高级管理的层面上时。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

  作为一个有业务背景的CIO ,Worth 认为通过正式的培训弥补他的知识缺口非常重要“。

  他说:“我上任以后所做的事情中有一件就是与瑞士的专家取得联系。我还去拜访了美国的供应商,这些都是很美好的经历”。

  Worth 学习的速度很快。而且,他已经取得了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成绩。这些成绩包括这些:

  将公司的语音和数据网络服务外包给BT公司。

  Worth 说这个合同将给Prudential公司收获很大。作为合同的一方,BT公司负责管理Prudential公司的网络。这家金融服务企业内部的31 人团队按照劳工接管保护法的规定转到BT公司进行工作。

  在签署合同的时候,Worth 保证考虑到了企业内的相关部门。他说:“我可以保证,尽管这是一个IT方面的举措,但是我们完全考虑到了客户服务的需要,因为客户服务才是获得赢利的部门”。

  试图在其IT团队中建立更高自信的气氛。

  Worth 注意到Prudential公司的IT部门,与许多其他组织机构的技术功能部门一样,缺乏对自己的尊重。

  他说:“很多业务部门都打击IT部门。如果你不从对方的角度看问题,你就永远不会体谅对方”。

  Worth 通过对员工的自我激励,让他们认识到技术专家的工作价值。

  关注客户服务技术

  在2003年年底,Prudential上马了一套大型中间件系统来为客户服务团队提供及时信息。Worth 和他的部门在2004年完成了大量的工作以保证该系统运行环境更为稳定。

  这个团队分析最严重的问题以及其发生的原因,然后制定并执行计划来保证这个问题不再发生。

  对于未来的12-24 个月,Worth 的目标是继续缩减成本,这是在他上任的15个月以来他一直在关注的问题。

  他说:“在2004年我们制订了很难完成的目标,但是我们完成了。在2005年,我们依然这样做。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些战略行动来降低成本”。

  不过Worth 还是需要继续探求如何从IT方面帮助Prudential在业务方面获得竞争优势的方法。

  “和其他金融服务企业相比,我们拥有大型的传统平台。这意味着我们的成本相对较高。我希望找到技术方法整合基础系统,或者流程和数据”。

  Worth 需要决定到底是通过合理化项目从基础系统获取将被输入新系统的数据,还是改进现有的系统。

  。他说:“我们也许会同时利用这两种方式。但是我非常渴望能在业务流程的基础上来进行考虑,这样我们就可以采取一些关键的步骤然后来看它们是否能提高业务效率”。

  比如客户评估和客户档案等需要在大量系统中提取数据的业务。

  Worth 还会继续进行BT公司的语音和数据产品,特别是语音IP产品VoIP的合同,他说这一合同已经为Prudential节省了几十万美元。

  不过采用VoIP产品的主要目的并不是降低成本。Worth 说:“改变客户体验才是关键”。

  “当客户给我们打电话时他们几乎不用等待电话被接听,因为我们有电话自动分配系统”。

  Worth 还将研究如何通过VoIP系统进行更灵活的在家办公工作方式。

  Prudential公司IT部门2005年有如下战略措施:

  继续紧密控制供应商的管理合同的执行

  限制非标准的设备采购

  整合公司服务器

  雇佣少量合同员工,如果可能的话将其转为永久编制的员工。

  译自computing.co.uk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