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诺基亚与浙江省政府签约 软件园将落户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51 ZDNet China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王永明副省长率领浙江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了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诺基亚公司总部。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和扩大战略合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签订了浙江省人民政府与诺基亚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

  诺基亚公司于2002年在杭州建立全球研发中心。凭借全球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先进的商业模式,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已经成为诺基亚全球第三代移动通信
产品的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开发平台软件产品应用于诺基亚全球市场的3G网络。

  为进一步推动和打造移动通信应用软件产业链,双方商定:诺基亚公司将进一步深化与浙江省的合作。今年8月在杭州正式启动“诺基亚软件园”建设,并设立“移动应用创新中心”,为通信网络运营商、高等院校、应用软件开发企业提供3G软硬件平台和测试网络环境,深化与浙江制造业及软件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元器件本地化采购与配套,加强技术合作,拓展软件外包与外购。

  根据协议,诺基亚公司还将在浙江大学设立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课程,与浙江移动共同出资在浙江大学设立创新移动应用基金,为浙江省培养移动通信、软件开发和管理人才。

  浙江省副省长王永明表示:“诺基亚杭州软件园的建设及移动通信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浙江省与诺基亚公司的战略合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我省信息产业的发展将发挥更好的拉动和辐射动作。随着诺基亚等一批国内外及省内通信业巨头集聚杭州,我省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通信产业基地的梦想将变得更加现实。”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席俏先生表示:“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的快速、健康发展,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浙江长期发展的信心。诺基亚与浙江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诺基亚杭州软件园的启动,是我们进一步深化与浙江省合作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能通过加强与本地伙伴的合作,共同为促进浙江软件产业链的进一步发展,推动资源集约型的产业发展,创造和谐浙江贡献力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