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飞凌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亏损2.8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20: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英飞凌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内存芯片价格下跌幅度超过预期,英飞凌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亏损,销售额也同比下滑16%。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英飞凌净亏损2.4亿欧元(约合2.89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600万欧元。英飞凌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16亿欧元,同比下滑16%。英飞凌第三季
度的业绩没有达到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英飞凌第三季度净亏损1.65亿欧元,销售额为16.1亿欧元。

  今年第三季度,英飞凌汽车、工业和多种经营部门营收为6.2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6.69亿欧元下滑7%,比上一季度的6.34亿欧元下滑1%;未计利息、税费前净利润为230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的7400万欧元下滑69%,比上一季度的3600万欧元下滑36%。英飞凌通信部门营收为3.14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4.19亿欧元下滑25%,比上一季度的3.32亿欧元下滑5%;未计利息、税费前净亏损为8800万欧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1.42亿欧元。

  英飞凌内存部门营收为6.59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8.11亿欧元下滑19%,比上一季度的6.33亿欧元增长4%;未计利息、税费前净亏损为1.25亿欧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000万欧元,上一季度净利润为1700万欧元。由于内存芯片部门业绩不佳,英飞凌CEO沃尔夫冈-齐巴特(Wolfgang Ziebart)一直致力于削减公司运营支出,包括逐步停止部分工厂的生产业务。

  除了芯片价格的急剧下滑,英飞凌还面临着高管丑闻的困扰。今年7月,英飞凌董事会成员安德烈-奇特泽维茨(Andreas von Zitzewitz)因受贿丑闻被迫辞职。随后不久,英飞凌前任董事会主席乌尔里希-舒马赫(Ulrich Schumacher)也卷入一起价值5亿欧元的合同丑闻之中。此外,英特尔监事会主席马科斯-科莱(Max Dietrich Kley)可能也会卷入这两起丑闻之中,因为他在这两起丑闻发生的初期就已经意识到可能会出现违法行为,但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齐巴特预计,随着市场需求的反弹,今年第四季度英飞凌内存部门的业绩将有所提升,通信部门的业绩将同第三季度基本持平。(天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飞凌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