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加强正版增值计划 软件升级须通过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4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闵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二,微软公司宣布准备采取更为严格的控制措施,打击Windows系统的盗版现象。公司调整了“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正版增值)计划,要求用户在接收Windows XP系统的升级包之前必须验证他们软件拷贝的合法性。

  微软公司正版Windows 计划的主管大卫-拉泽尔(David Lazar)称,用于修补系统漏洞的安全升级是个例外(将免费提供),这样做是为了避免用户感染病毒,进而在网上传播病毒。他表示,目前全球1/3已安装的Windows系统都是盗版的,因此公司将安全升级当作不同的一项产品。

  去年秋天微软公司开始了这项计划的测试,到今年2月份已经扩展到20多个国家。微软现在将目标瞄准像中国、挪威和捷克等软件盗版问题非常严重的国家,称将努力收回因盗版而损失的数十亿美元收入。微软表示,合法的Windows用户将不再需要输入(一串由25个数字和字母组成的)产品代码。

  事实上微软将采取检测硬盘数据的方法,以验证Windows的多个拷贝是否被安装到多台不同的电脑上。那些使用盗版软件的用户有两种选择:上交盗版CD并填写盗版表格可免费收到合法的拷贝;如果没有CD或购买票据就需要花99美元购买Windows XP Home正版软件,或花149美元购买Windows XP Professional正版软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