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天津:提升广电网络推广数字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2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天津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的子公司泰达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昨天上午成立,开发区数字电视整体平移正式启动,中国传媒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同时成立。市委副书记刘胜玉,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开发区保税区工委书记皮黔生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讲话。

  天津是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首批开展广播电视数字化实验的城市之一。尽快完成广电
网络整合,积极推进有线广播电视数字化,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我市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肖怀远在讲话中说,当前,全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的形势逼人,天津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大好形势,特别是滨海新区的广阔前景催人奋进,信息化建设和广电网络技术,数字化电视发展时不我待。今年以来,随着全市广电网络整合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广数字电视的时机日趋成熟。我们要牢牢抓住中央将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总体布局的历史性机遇,在市委领导下,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实现新的跨越。要尽快高质量地全面完成全市广电网络整合和公司改制工作,尽快改造提升全市广电网络,加速推进数字化进程,为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本市首个数字电视实验小区已在南开区开通,开发区数字电视整体平移昨天正式启动。今年还将选择一到两个区县进行试验,力争2到3年内全市整体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国传媒大学负责同志,以及有线电视用户代表参加了活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电视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