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芯片市占率首次冲破10% Opteron渐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6日消息,AMD第二季度在x86服务器芯片市场拿下11.2%的占有率,首次冲破10%大关,象征AMD的一大里程碑。

  据港台媒体报道,AMD引用的Mercury Research统计数字显示,AMD的市占率从第一季的7.4%跃升到11.2%,增长率高达51%。同时,第二季度Opteron芯片的销售额比第一季激增89%。

  上述市占率数字可能引起英特尔质疑,也可能与其他市占率调查数字有所出入。但若是的确反映市场现况,则象征AMD在服务器芯片市场首次跨越10%市占率的关卡。两年半前,尚未推出Opteron时,AMD在这块市场的地位微不足道。

  突破10%市占率的意义重大,因为服务器芯片的售价高于台式电脑芯片。随着Opteron服务器的销售额增加,AMD就更有机会把芯片卖给商用电脑与服务器的制造商。目前为止,绝大多数的AMD台式电脑与笔记本电脑芯片都瞄准消费者市场。尽管销往消费者电脑市场与商用电脑市场的芯片售价类似,但商用市场的规模仍大于消费者市场。

  AMD商业事务部副总裁Ben Williams把销售额激增归功于几项因素。他指出,Sun、惠普与IBM都在第二季推出新款Opteron服务器,让Opteron的使用率更加普及。此外,大企业用户对AMD的产品也愈来愈熟悉。如今,超过75%的全球百大企业已安装Opteron系统,比率较2004年第三季的35%大幅增长。

  Mercury的数据并未追踪精简指令集运算(RISC)架构芯片的销售额,属于这一类的芯片包括的Sun UltraSparc III在内。Mercury的调查对象是英特尔与AMD出厂的x86芯片。不过,即使把RISC芯片也算进去,AMD的市占率数字仍可能加倍,或几乎加倍。所谓的x86芯片,十年前在服务器市场的使用率极低,但如今已成为逾90%市售服务器的心脏。

  第二季度AMD所有的微处理器销售额总计7.6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8%。该公司归功于服务器与行动装置处理器的销售创新高、整体处理器的平均售价提高6%,以及对惠普、Sun等大客户的销售额破纪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Opteron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