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出重拳打击盗版 正版升级下载规划待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5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7月26日,不计其数的Windows用户都在翘首观望微软的动作,其中既包括使用正版的用户,也包括大量正在使用盗版的用户。有消息说,微软将在26日全球启动正版升级下载规划,而向所有盗版用户说“不”。

  虽然微软此次打击盗版的措施很快就会浮出水面,但不少使用盗版软件的用户反应很平静,他们认为对自己今后的使用不会构成太大影响。

  一位一直在使用盗版的用户在中国某论坛上发表看法,“微软以前也发布过类似的反盗版计划,可使用盗版软件的用户不是还找到了微软的一些漏洞成功下载补丁了吗。”

  有些盗版用户甚至公开与微软叫板表示,虽然微软可能会拿出一些新花样,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工程师肯定会发现微软留下的后门,如果后门被成功利用,那么验证时反而会将盗版Windows变成“正版”。

  记者就此事向微软公司进行了核实,微软中国区负责公关的一位林先生对此事不置可否,他表示,微软将在今天晚些时候统一公布此项计划。目前各方面还没有准备就绪,使用正版软件的用户,需要再耐心地等一下。

  当问及盗版软件的生存空间时,林先生谈到:“盗版肯定升不了,微软向来都是严厉反对盗版。”

  业内人士分析,此前,微软历年来打击盗版都是采取“一手硬、一手软”的对策,但效果并不显著。此次“严打”行动很有可能是又一次向盗版软件的宣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