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正版计划今起强制实行 盗版仍可打补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3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roger

  微软的一位官员表示,从7月26日开始,Windows用户必须先证明他们操作系统的合法性才能从微软的网站下载软件。

  微软的印度客户经理Rishi Srivastava确认了微软的这项名为Windows正版优势(Wi
ndows Genuine Advantage)的计划。当用户试图从微软的网站下载内容时,他们可以选择在一个ActiveX控制窗口中填入产品序列号来证明自己Windows的合法性。在7月26日后,序列号的填入将变成强制性的。

  但是,Windows的安全和升级补丁仍然会对所有Windows用户开放(包括盗版用户)。微软发言人本周表示:“安全和升级补丁并不属于Windows强制正版计划,所有Windows用户都可以通过Windows XP的自动更新功能获得这些补丁。”

  微软美国的发言人拒绝透露微软强制实行Windows正版优势计划的时间,仅仅重申了微软在今年初提出的WGA计划的时间表——今年夏天。

  微软正版优势计划主要是针对海外市场。与美国和欧洲市场相比,某些地区的盗版非常流行。据商业软件联盟的数据,印度74%的Windows是盗版的。Srivastava认为,大部分印度用户是有意购买正版Windows的。他说:“调查显示,50%的印度盗版用户在能确认产品真实性的情况下是愿意购买正版Windows的。”

  相比之下,美国本土的Windows盗版率为21%。但由于市场的规模不同,美国市场的盗版Windows对微软造成的损失为66亿美元,印度盗版对微软造成的损失为5.19亿美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