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施乐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为4.0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1: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施乐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数字产品销售势头良好,施乐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净利润同比增长118%。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施乐的净利润为4.08亿美元,每股收益40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4年第二季度,施乐的净利润为1.87亿美元,每股收益21美分。不计入特殊项目收益,施乐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1亿美元,每股收益20美分,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
期。Thom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施乐第二季度每股收益23美分。施乐第二季度营收为39.2亿美元,同比增长2%,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38.6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施乐来自彩色打印机和复印机产品的营收同比增长17%,这是施乐最重要的营收来源。目前,全球仅有3%左右的企业文件使用彩色打印机或复印机处理,施乐预计在新型设备和技术的推动下,到2008年这一比例将增至10%,整个市场的总产值达到220亿美元。施乐第二季度生产业务营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施乐办公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

  今年6月底,施乐发布了24款办公产品、软件和服务。加入这些新产品后,过去24个月里施乐95%的办公产品线得到彻底的更新。今年第二季度,施乐销售、管理和总务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7%,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毛利率为39%,超过了此前的预期;截至第二季度末,施乐持有的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21亿美元。

  施乐董事会主席兼CEO安妮-穆尔卡西(Anne M. Mulcahy)预计,施乐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6美分到18美分,不计入重组支出每股收益17美分到19美分。分析师预测施乐第三季度每股收益22美分。今年6月底,施乐公布了新的重组计划,预计全球裁员计划将给公司带来2亿美元支出。

  上周五,施乐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10美分,报收于14.05美元。今年以来,施乐股价下跌了17%。(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施乐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