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巨资扩服务平台 建成家电业最大呼叫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8:48 新浪科技

  TCL集团斥资两千万兴建的国内家电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企业综合呼叫中心于近日落成并投入运行。

  据悉,TCL呼叫中心是基于计算机电信集成(CTI)技术而架设的综合性客户联系平台。目前,这种平台已经成为西方发达国家产业界所通用的客户联系标准系统。

  按照首期建设规划,目前TCL已在其惠州总部以及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四个城市建成了五个区域性呼叫中心,共拥有250个联系坐席,最大坐席容量可达500个。TCL呼叫中心使用了全国统一的呼入号码4008123456,配备了超过300名专业客户代表,成为目前国内家电业规模最大的企业呼叫中心。

  目前,TCL呼叫中心已经完成了全国广域网的建设,其硬件平台的设计思路是突出满足呼叫高峰期的大量呼叫要求。TCL呼叫中心先进的语音智能路由系统,能合理分配呼叫电话线路,也使呼叫中心的使用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实现了全天候、一站式的“7 X 24”全天候服务体系,在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企业呼叫中心的建设,以及向企业客户联系中心的过渡,使得企业具备了强大的客户资源管理(CRM)能力,并从而在这一层面上建立起竞争优势。目前,这些举措代表了目前全球制造业经营变革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即从“产品导向”过渡到“用户导向”。以Dell电脑为例,作为美国第一家提出并贯彻呼叫中心经营理念的公司,凭借优秀的客户服务能力和灵敏的客户需求获取能力,近年来在全球PC营销领域出尽风头。

  “用户导向”的经营理念,在用户服务领域中强调的是服务的专业和及时。我国家电业传统的用户服务模式一般是条块分割,分片包干;这样的模式往往导致服务资源严重分散,服务专业化能力和反应速度降低。

  TCL建成呼叫中心后,能够通过统一的信息交换系统,借助后台的服务专家团队的技术支持,迅速形成最优化的任务分配,从而确保用户的服务需求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更专业的解决方案。数据显示,以往需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时间来调配的服务要求,目前在几分钟,甚至十几秒钟之内便能完成。

  TCL呼叫中心总经理王恒君认为,企业呼叫中心的发展趋势,是成为同时具备客户服务、数据库营销、市场调查和电子商务等多种功能的客户联系中心,为企业的价值整合和价值增殖提供有力支持。为此,王恒君表示,除彩电、AV设备和部分白电产品已经上线服务之外,TCL集团旗下其他产业的客户联系系统也将陆续汇入呼叫中心,使TCL呼叫中心成为TCL全球产业链中一个重要的价值中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