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收购FrontBridge 力求提高电子邮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6:03 ChinaByte

   刘易守 编译

  据港台媒体报导,电脑软件巨头微软(Microsoft)表示,为求提升软件安全性,计划于9月底时收购电邮和即时通信防毒外包公司FrontBridge。未来FrontBridge将成为独立于微软Exchange之外的附加服务。

  根据路透(Reuters)报导,为提高电邮安全、防堵病毒,微软继2月购并软件公司Sybari之后,再度宣布收购计划。这次的购并对象FrontBridge,主要业务为以外包形态,为客户扫瞄电邮及即时通信,一方面防止病毒侵入公司内部网络,并可进行备份。微软并没有透露收购金额,不过Gartner分析师估计,总价约在1.5~1.8亿美元之谱。

  至于FrontBridge的服务内容,是否会内建于Exchange e-mail Server当中,Exchange行销经理表示,FrontBridge将会成为微软产品的附加服务项目,但独立于软件之外。

  过去3年以来,微软力图提高软件的可靠度与安全性,接连购并了防毒技术GeCAD、及反间谍软件Giant等几家公司,以弥补旗下软件每每为人诟病的安全漏洞。

  此外,微软也朝向所谓的维运服务(managed services)发展,也即通过软件提供电邮、即时通信、及安全防护等服务,藉以和经营咨询及技术服务有成的IBM比劲,争取企业客户。这也使得微软和赛门铁克(Symantec)、Cupertino等几家重要的防毒软件公司,产生竞争关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