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向新加坡特许半导体转让90nm技术遇阻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4: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陆扬

  【eNet硅谷动力消息】AMD准备向新加坡特许半导体(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转让设在德国Dresden工厂的90nm制造技术,由于收到当地政治因素和时机不当等问题的影响。 

  尽管日前德国批准了必要的出口授权,AMD困难似乎已经获得解决,但是国际知识产权专家指出,目前的局势显示跨国工程设计风险重重。

  “如果你牵涉了多国之间的关系,你得考虑困难重重的政府投资。这些关系在你合作开发时可能会纠缠不清。” DLA Piper Rudnick Gray Cary代理律师Mark Radcliffe表示。AMD的案例受政治势力操纵的情况尤为复杂。AMD试图与IBM和特许半导体执行2004制程开发协议,将90nm绝缘硅(silicon-on-insulator)制造线导入其设在新加坡的微处理器部门。 

  在新加坡的产能将是AMD现有设在Dresden的Fab 30和Fab 36之互补。AMD向德国政府申请出口授权,“因为制程的关键部份是在当地发想的,”AMD当地的发言人表示。据称,许多德国的政府部门对AMD的申请表示担忧。官方担心的是该技术能够达到策略军事应用,但其它报告则公开表示主要是工作问题。德国的Free State of Saxony在AMD Dresden数十亿美元的工厂投入了大量资金。 

  此外,AMD提出的时间正好赶上了当地敏感的政治议题。德国社会民主党政府竞选辩论已迫在眉睫,而就业问题是其主要的议题。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最感兴趣的是维持高科技职场和与之相关的工作。”而安全问题也不能掉以轻心。“在亚洲,企业的所有权问题可能非常微妙,有很多不透明的关联性。”Radcliffe表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