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推出垂直存储型磁盘 东芝日立紧随其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9:03 ChinaByte

  天极网7月25日(王者 编译)消息 希捷技术公司首席财务官Charles Pope本周二表示,从2006年年底开始,公司生产的所有硬盘驱动器都将采用垂直记录技术。

  垂直记录技术,可以允许用于服务器、PC、笔记本和便携产品的驱动器具有更大的存储能力。这种技术,代表数据比特以垂直的方式而不是今天普遍使用的水平方式进行工作。垂直方式工作,意味着它有更小的空间,但能在磁盘上存储更多的信息。

  希捷公司表示,这种垂直技术将首先用于2.5英寸的笔记本磁盘和1英寸的便携产品磁盘中,然后,会在3.5英寸的台式机和服务器中使用。Charles Pope表示,公司所有的产品都将向这个方向转型。“未来,我们的绝大多数产品都将采用这种垂直存储技术。”

  希捷的声明表示,垂直存储技术将在业内大面积地推广,而西捷将是第一个采用这种先进技术的存储公司。其它的竞争对手诸如东芝、日立全球存储技术公司和富士能等均表示会在未来的产品中采用这种技术,但没有推出具体的时间表。

  今年6月,希捷公司宣布将于明年推出采用垂直技术的160G的2.5英寸磁盘。这一宣布比日立全球存储技术公司和富士通的计划提前,后者也在2.5英寸的磁盘中测试这项技术,但没有宣布何时推出。据富士通公司的代表透露,公司将于2007年在2.5英寸的磁盘中采用垂直存储技术。

  当然,希捷公司并非是第一个实际推出采用垂直存储技术产品的公司。据东芝公司的发言人称,东芝已为其 Gigabeat数码录音机生产出40G的1.8英寸磁盘,而不久也将推出80G的磁盘产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