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Windows Vista将助微软利润实现二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1: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23日(北京时间7月24日)全球最大的软件制造商微软公司在本周五表示,它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下一个版本命名为“Windows Vista”,在Windows发布数年来增长放缓后,微软公司准备发布新的产品。

  “Windows Vista”原来的代号是人人皆知的长角牛,在推出Windows五年后预定在2006年的下半年发布。全球十分之九的计算机都运行微软公司的Windows 旗舰操作系统。微软公司承诺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中将增加许多新的功能,其中包括更好的安全、图形和基于网络的计算。

  独立研究机构 Directions on Microsoft 分析师 Rob Helm 说:“这是消费者将迅速采用的最好的作品”。微软公司 Windows 产品开发总经理 Brad Goldberg 表示,新的命名的目标是与消费者“沟通清楚的概念”。他表示,更多的“Windows Vista”细节将在今年9月份的开发商论坛上公布。“Windows Vista”的测试版本将在8月3日推出。

  微软公司在本周五表示,公司的新产品包括 Windows Vista、办公软件的下一个版本、数据库软件和Xbox 360 计算机游戏,预期新产品的发布将帮助微软公司的利润获得二位数增长。公司称,自1986年3月13日公开上市以来,公司每年利润增长的幅度为8%,已经达到397.9亿美元。

  在微软公司宣布本财季的收入低于华尔街预期后,在本周五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微软公司的股票下滑了2.6%为每股25.75美元。

  分析师排除了收入增长缓慢应归于第一季度这一观点,只是说长期合同的复苏将帮助公司实现二位数增长。非劳动收入(许可收入)反映出微软公司已经签署了许多长期的合同,公司的91.7亿美元的计划显示出企业对未来产品的强劲需求。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 Charles Di Bona 在谈到微软公司下一个主要的企业软件系列发布时说:“Office 12的发布将强劲推动非劳动收入的增长”。

  微软公司企业部门的的非劳动收入平稳增长,包括第二季度快速增长的办公软件在内,增长了5.42亿美元达到28亿美元。Di Bona表示,投资者可能对微软公司第二季度营销费用非常关心,因为它蚕食了微软公司的运营利润。并说股票市场低估了微软公司目前的股票价格。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