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未来5-10年开放源代码运动将改变软件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4: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3日消息,未来属于开放源代码━━这是许多业界顶级官员昨天在斯坦福大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阐述的观点。

  本周四,许多知名业界大腕儿就世界是否会转向开放源代码,并将它作为解决其软件需求的途径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绝大多数人对这一问题的回答都是肯定的。

  据一些顶级业界官员在“AO 2005创新峰会”上称,在未来5-10年,开放源代码运动将改变软件产业。风投基金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的合伙人雷·兰恩表示,我们正在在软件产业中建立一个全新的世界。

  SpikeSource的首席执行官凯姆·波莉丝说,她相信,未来数年后专有技术环境中的每种软件都将成为开放源代码工具。当兰恩问她企业是否会购买许可使用开放源代码软件时,波莉丝作了肯定的回答。企业还将学会与业界对手更好地进行合作,开发和采用满足它们需求的开放源代码软件。

  Morgan Lewis & Bockius的合伙人拉霍·卡普尔说,稳定和安全将成为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其它引擎。其他业界人士对这种看法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担心开放源代码软件是否会仅仅因为病毒作者将眼光瞄准了Windows等用户众多的大众化软件。兰恩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开放源代码软件有了安全问题,企业客户应当找谁解决。Sun公司的总裁乔纳森·施瓦兹回答说,如果出问题的是Red Hat的软件,就找它解决好了。提供技术的厂商也应当提供技术支持。

  施瓦兹指出,要继续增长,软件产业就需要采用开放的标准。开放的标准比开放源代码更重要。他将Firefox作为因简单和易用性而迅速普及的例子。Firefox为什么会迅速普及?因为IE是一款“残废”的产品。这与开放源代码关系不大,更重要的是它是一款更好的产品。

  施瓦兹进一步指出,围绕开放源代码软件的服务也能够带来价值。例如,Yahoo Search是免费的,但与它相关的广告服务具有极高的价值。

  IBM负责新兴技术的副总裁洛德·史密斯对未来10年的开放源代码产业进行了评估。他说,到2010或2015年,软件产业将有很大的不同,它将包含有多种应用软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放源代码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