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思科公司将收购KiSS公司 挺进网络娱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1:41 天极yesky

  天极网7月23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 据外电报道,思科系统公司于22日宣布,公司已确定要收购丹麦私有企业Kiss技术公司,将其入自己的Linksys部门,收购价为6100万美元。交易有望于思科2006财年一季度完成。

  思科相中的是Kiss的网络娱乐设备组合,它包括家用视频产品等,如网络化的DVD机和录像机,这将有助于Linksys的VoIP无线业务以及家用网络硬件业务的开展。

  Kiss的技术平台也可以扩展到其它家用电子产品,思科称这将可以协助其Linksys部门开发出独特的网络娱乐产品组合套装。

  思科CTO兼思科Linksys总裁Charles Giancarlo说:"现在网上的娱乐内容越来越多,而消费者对家用网络娱乐设备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它们将成为家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思科对Kiss的收购显示了思科的一贯的战略思维,即通过收购来构建新技术并加快其产品上市的节奏。通过这一交易,思科Linksys部门获得相关的技术、知识产权和客户。

  思科公司期望通过新加入的Kiss员工可以为Linksys提供一个网络娱乐市场的开发团队。

  思科的并购时间选的正是时候。据In-Stat公司的研究,全球网络娱乐市场的收入在2004年底就达到了39亿美元,在2009年有望增至161亿美元。In-Stat还估计,同期网络娱乐设备将占家用网络的38%。

  通过Kiss的技术平台,消费者可以把家用网络整合起来,设备就可以接入互联网的内容,或者是接入到其它家用网络上的设备之中。

  思科称这种基于标准的互动性将为公司与其它生产商和内容提供方之间的合作创造机会。

  思科的Linksys仍将为Kiss在欧洲市场现有产品的提供支持。今后,Linksys还将为全球其它地区的市场开发相关的产品套装。

  分析家们称,思科公司现在对Linksys部门很重视,因为其前景与其现在运营商业务旗鼓相当。思科现在正在设法找到各种方法把更多的内容通过互联网接入家庭。思科也想在普通消费者建立品牌形象,就象他们在公司用户形象一样。(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