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Google反击微软 称微软与员工签署协议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0: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3日消息,搜索巨头Google坚持认为微软与其前员工签署的雇佣协议“非法”,并要求法院驳回微软就自己的高级员工被Google挖走而提起的诉讼。

  Google本周四向圣何拉拉县的加利福尼亚州高等法院提出请求,要求法官宣布微软与前员工李开复协议中的竞业禁止条款无效,而该条款是微软起诉的主要根据。微软前任副总裁李开复已跳槽担任新成立的Google中国研究中心主管。

  微软本周早些时候在自己的家乡华盛顿州将前副总裁李开复告上了法庭,指控他加盟Google的行为违反了他进入微软时与公司签署的保密及竞业禁止协议。

  微软于1998年任命李开复在中国北京建立一个研发中心,后来又调他回美国微软总部担任副总裁,主要负责电脑语音识别和其它交互技术的开发工作。

  Google首席代理律师尼科尔·王说,“这纯粹是一种恫吓和胁迫,他们阻止李开复加入 Google的做法是典型的非法商业管制。”

  Google总部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有反对竞业禁止协议的政策,因为该协议对员工选择自己的工作的自由进行了限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