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第二季收入达预期 软件许可销售6.9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0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2日国际报道 SAP,作为世界最大的商业软件制造商,虽然达到了分析师对其有关软件许可销售第二季度业绩的预期,但公司在德国的业绩仍然不好,它也没有调高公司全年业绩预期。

  软件许可销售,作为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在第二季度取得了16%的增长,达到了6.95亿美元,这个数字超过了先前由21个分析家在路透社民意调查时所作出的大约6.86亿美元
的预测分析。

  在美国市场的增长是最快的,SAP的报告说,它在美国市场取得了27%的连续收入增长。而在公司的最大市场是欧洲,其软件许可销售增长了 8%,但是在德国,SAP的销售增长跌到了13%。

  SAP说,在今年9月的议会大选之前,德国用户对投资感到紧张。可以预见,在今年下半年,公司的国内市场收入将增加。

  JPMorgan Chase的分析师John Segrich说:“投资者不喜欢见到SAP在德国地区的表现不佳,那是相当糟糕的事情。但我认为,欧洲其它地区的情况相当不错。因此,这是一种混合型的收入结果。”

  SAP的股票,今年整个表现也不好,昨日,公司股票跌了1.7%,达到了144.99欧元,而同期的DAX指数也仅仅微跌了0.8%。

  公司预计的营业收入(不包括股票补偿金以及相关费用),将增长17%,达到6.07亿美元,超过了预期。

  尽管公司在今年前六个月已经取得了16%的增长,但是SPA公司并没调高2005年软件许可销售增长10%到12%的销售目标。 对今年下半年SAP保持低调的预期,意味着下半年公司只需增加6%到9%软件许可销售目标,就可实现全年制定的目标。

  SAP公司是商业应用软件行业的领头人,其软件应用范围从零售商供应链管理到职员薪水、顾客关系管理。

  SAP仍然坚持原来营业利润最多增长0.5%的预期,并说,预计每股利润在5.75到5.87美元之间。

  在第二季度,公司整个销售增长了13%,达到了24.7亿美元,超过了路透社调查做出的预期。而净利润则比平均预期略少一点。

  SAP将今年新增雇员数目调高了50%,可能会达到4500人。公司今年正在进行投资,以用于将来的增长,这也许是没有调高公司最大营业利润的主要原因。

  公司还说,在本季度中,在同甲骨文、Siebel Systems以及微软的竞争中,公司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比起那些竞争对手来说,SAP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从早先一季度的57%增加到二季度末的58%。在美国市场,它的市场份额也提高了一个百分点,达到了41%。

  SAP首席执行官Henning Kagerman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在技术和产品的投资增加,将使得我们的SAP产品更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甲骨文公司也公布了其截至造5月底的第四季度销售业绩,通过合并以前的竞争对手仁科公司,甲骨文的销售业绩达到了110亿美元,但Siebel本月初发出了销售业绩滑坡的警示。

  微软将在周四公布季度报告。

  为了拉拢仁科用户,远离甲骨文,SAP已经发行一款软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AP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