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硅谷最大风投公司将设2.5亿美元中国风投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20日(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硅谷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公司在周二时宣布将联合美国一家名为International Data Group的出版商和媒体公司创立一项2.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用于投资中国技术公司。  

  近年以来,中国技术市场发展迅猛,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不断增强。Accel Partners风险投资公司的这一举动将是硅谷风险投资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大的投资行为。

  美国的风险资本投资者和私人企业与其他国家的投资者一样,在几年以前就相继进入中国市场,一直在寻找中国的“雅虎”进行投资。

  Morrison Foerster公司是一家风险投资与私人投资顾问公司,其驻上海办事处的管理事务伙伴Charles C. Comey说:“现在的市场并不缺乏流动的资本。”

  但是,许多分析师已经发出警告说现在有太多的投机资本正在流入中国,拉升了中国技术公司的价值,许多国外的投资者可能将在未来的几年内会面临巨大的损失。

  但是去年发生的许多成功的事例对于掀起中国投资热潮起到了很大的推波助澜的作用,特别是许多技术公司、游戏公司、网络公司和移动电话市场正在中国蓬勃发展起来。

  例如,Softbank Asia Infrastructure Fund公司在今年售出了其在盛大互动娱乐公司(Shanda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的股份。盛大公司是上海的一家游戏公司,2004年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成功上市之后其市值已经超过了5亿美元。Softbank公司曾经在2003年对盛大公司投资了4000万美元。

  硅谷的另一家风险投资公司Doll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对六家中国公司进行了投资,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业内分析师们称Accel公司也许在征求IDG公司风险投资专家的意见。后者在过去的十年间曾经对140家中国公司进行过投资。

  据北京的一家风险投资研究和顾问公司Zero2IPO公司研究显示,风险投资公司去年在中国市场投资了13亿美元,与2003年相比增加了3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