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CEO赫德新政 重组惠普专题 > 正文

太平洋电脑网:惠普启动重组欲反击戴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atthew

  上个月新任命的惠普个人系统组执行副总裁Todd Bradley称:“如今已经有挑战和机遇出现,我们必须把握。我们的产品HP Pavilion与Compaq Presario具有很鲜明的特点,我们对消费者展开全面的行动,从个人到团体,从中小企业到大型集团都有所覆盖。”

  Bradley是在惠普前总裁及CEO费奥莉娜离任后公司起用的三位高层中的第二位。首先,在三月Mark Hurd代替Fiorina成为CEO,接着在六月雇佣了Bradley负责惠普的PC业务。最近,在本月早些时候戴尔前任CIO Randy Mott被任命为惠普的CIO。

  Bradley于一月辞去了palmOne总裁及CEO的职务,他曾在Gateway工作三年。雇佣Bradley是Hurd迈出的重要一步,并推翻了费奥莉娜把个人系统组与公司成像及打印部门合并的决定,起用了Bradley之后,Hurd又把PC部分重新划归为一个独立的部门。

  鉴于惠普裁员14500人的计划,本周发表的重组声明唯一牵涉到的就是对所有企业的销售负责的消费者解决方案部门,该部门将被解散,而它的销售人员将直接分别进入惠普的三个主要产品部门:个人系统组、技术解决方案组和成像及打印组。

  Hurd对此称,这将为每个部门提供与消费者更加紧密的联系,在运做上更有远见,并加强控制了个体获利和中心偏离的问题,包括了如销售覆盖模式、需求的产生以及领域销售成本这些运作方面的元素。

  据IDC的调查显示,2004年全球PC供货量惠普紧随戴尔之后。戴尔去年占据了市场的17%左右,而惠普则为16%,IBM仅占6%。但是在美国戴尔领先优势较大,占据了市场的33%,接下来的惠普占据了20%,IBM与Gateway各占5%。

  一些分析家认为惠普可能会考虑分拆或销售它的PC部门,与之前今年早些时候IBM将它的PC部门销售给联想一样。

  但是Bradley并不赞同分析家的看法,他认为惠普拥有多渠道的销售策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将会联系得更加紧密。惠普公司通过它的最直接的销售力量--合作伙伴和网站进行销售。网站的销售渠道将随着Mott从戴尔的到来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有所改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