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苏宁连锁驶入快车道 完成全国一级市场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25 深圳特区报

  月初已完成全国一级市场网络布局

  进入7月,苏宁可谓双喜临门。除率先完成了全国一级重点城市的连锁布局、全国连锁店数量突破200家外,即将迎来首发上市一周年庆典。苏宁不久前对外公布,其1月~6月份的预期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将增长100%~120%。

  2004年4月26日,苏宁电器IPO申请获国家证监会的核准通过,同年7月21日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从而成为中国家电连锁企业中IPO上市第一股。

  与外界的猜测以及低迷的股市不同的是,以高价发行股票的苏宁,不只拿下开盘当天第一高价股,改写深沪两市股价记录,而且股价一路看涨、屡创新高。由于连锁网络的进一步扩充,苏宁销售收入增长迅速,规模优势得以突显,2004年7月的首发上市让苏宁连锁模式在昆明、福州、长春、哈尔滨、青岛、长沙等一级重点城市迅速生根发芽,沿海的黑、吉、辽、冀、鲁、苏、沪、浙、闽、粤已然自北向南连成一线,而西部内陆的陕、川、渝、滇也俨然成为了苏宁的战略纵深地带,年底,苏宁已发展为一个拥有130多家连锁店、年销售额220亿、品牌价值63.62亿的超级家电航母,而今凭借7月初登陆武汉,苏宁更是完成了全国一级重点城市的布局,全国连锁店数量超过200多家。

  苏宁指出,苏宁连锁网络拥有着很强的复制性、很好的扩展性和很强的生命力,苏宁去年的上市,大力推动了其连锁发展,这一年间,苏宁的连锁网络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快车道。业内人士指出,苏宁连锁店不仅开得“快”,而且开得“好”,其单店投入、单店产出、单位面积产出比等几个衡量店面质量的主要指标不仅在业内遥遥领先,甚至在整个商贸流通业也名列前茅。(小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