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专题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日记:采访团彻底告别台风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08 赛迪网

  文/童文臻

  【赛迪网讯】7月21日 星期四 阴转雨 采访团彻底告别台风的影响

  今天上午,采访团忙里偷闲游览了龙虎山风景区的泸溪河、正一观等景点,这里的自然风光秀丽,也有悠久的文化积累。

  8:28,采访车队出发前往鹰潭龙虎山风景区。龙虎山是中国道教发祥地,原名云锦
山,东汉时期,第一代天师张道陵在此肇基炼九天神丹,“丹成而龙虎见,山因以名”,张天师在龙虎山承袭六十三代历经一千九百多年,是我国一姓嗣教时间最长的道派。

  澄清碧透的泸溪河,倚山绕石,“西岩壁立青云齐,崖头飞翠滴半溪”,让人赞叹不绝。我们乘船游览时,天下着雨,朦胧的泸溪河,更加美丽迷人。雨越下越大,我们买的雨衣也挡不住,不少人都湿透了。这样如诗如画的风景,全身淋湿也是很值得的。上午游览中,让大家难忘的是司机田师傅、许师傅和知识财富栏目的周威参加当地民俗表演——结婚,他们扮演新郎,尤其是田师傅的表演,惟妙惟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午,在吃饭的饭店,我们纷纷把湿透的衣服换了。希望今天淋雨,不会让采访团的人员感冒。

  下午,采访车队出发前往南昌,一路上雨没怎么停过,大家睡意渐起。半个多月的紧张采访过程中,大家已经学会了抓紧时间休息,即使在颠簸的路上也能睡着。16:45,车队顺利到达南昌。我和中国经营报的叶建国都要做关于抗击台风“海棠”的报道,在前往南昌的路上,我就用手机联系采访对象。一到南昌,担心采访对象下班了,赶紧与他们联系。

  由于台风的影响,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安排企业采访了,大家都有些手痒痒的感觉,在打探着明天安排采访的企业情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