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下一代游戏机专题 > 正文

索尼为PS3开发游戏工具 成本高达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阳光

  【eNet硅谷动力消息】根据路透社7月21日报道,索尼公司于周四宣布,将专为其下一代游戏站PlayStation 3 (PS3)控制台设计游戏开发工具。

  索尼称,新游戏开发工具采用英国SN体系,并与美国Ageia Technologies和Havok
and Epic游戏商结成联盟,向他们提供更多的开发工具。

  在过去十年中,索尼一直在世界游戏控制台市场占领先地位。目前索尼在家庭娱乐在线游戏、电影和音乐等多方面都占优势。在5月举行的电子娱乐产品世博会上,索尼表示将于明年推出无与伦比的高速度PS3,但对开发高质量图像的游戏经费甚为担忧。

  在一次会议上,索尼公司游戏部领导Ken Kutaragi告诉开发商、供应商和媒体说:“我们认为这种工具只能用于电影项目,但现在有可能用于游戏开发。我们每天都会接到游戏开发商的电话,迫切知道具体怎样专为PS3开发游戏和公司如何支持该项目。”索尼还称,新设计的PS3将置入一个拥有3000万晶体管的图像芯片,会比微软的Xbox、任天堂的Game Cube和PS2三者的处理功能总和都强。

  产业分析家认为,像这种专为PS3设计的高端游戏开发成本,会从目前的1000万美元上升到1500万甚至2000万美元。

  另外,索尼计划于9月15日发行一种白色版本的PSP游戏控制台。新版的游戏操作系统允许用户在网上冲浪或者收看电视节目。包括附件在内的一个文件包大约价值224美元(约合24800日元)。

  据悉,去年9月公司向海外销售570万部PSP,并在欧洲进行跟踪调查。为拓展销售市场,索尼计划在明年3月底设计出150多个游戏。由于PSP3的硬盘面临极大的电影市场需求,同时将提高其生产能力,预计会从300万上升至500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