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CEO赫德新政 重组惠普专题 > 正文

传惠普砍去4项主要研发工程 70名员工被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7: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21日(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圣何塞信使报》报道,除了将裁员1.45万人之外,惠普还削减了4项主要研发工程,同时裁减该部门的70名员工。

  报道称,已获得了惠普实验室主管迪克-拉普曼(Dick Lampman)发给员工们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他在邮件中表达了上述内容。惠普实验室全球范围内共有700名员工,该部门这次裁员幅度为10%,但一些被裁职员可能将于惠普其它业务部门找到新职位。

  报道称,在被削减的研发工程中,包括了惠普技术专家艾伦-凯(Alan Kay)领导的Advanced Software Research小组。上个世纪70年代,艾伦-凯在施乐(Xerox)实验室工作时,曾以擅长开发图形用户界面技术而闻名于世。除此之外,艾伦-凯还在现代程序语言方面很有造诣。艾伦-凯2002年以高级职员身份加盟惠普。据悉艾伦-凯已从惠普离职。

  报道称,另外三个项被削减的研发工程分别为惠普Cambridge研究实验室、用户应用软件和系统实验室以及新兴技术实验室。除Cambridge实验室外,其它三个实验室皆位于加州帕拉-阿托(Palo Alto)市。报道还援引惠普发言人的话称,该公司计划对研发目标进行调整,以有利于惠普的长期稳定发展。

  报道称,惠普保留的研发项目包括了纳米技术及量子计算技术。另外,惠普将继续加强在企业计算技术、成像和打印技术、IT服务等业务领域中的研发力度。

  惠普周二宣布了业务重组计划,称通过削减业务、提高效率等途径,将使公司今后每年节省开支19亿美元。(明月)

    相关报道:惠普公布新重组计划 每年将减19亿美元成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