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传媒栏目专题 > 正文

巡回公关 光明董事长王佳芬称要用事实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22:47 新浪科技

  在6月接连遭遇“郑州回收过期奶”和“杭州早产奶”危机后,光明乳业在市场风暴中处惊不乱。一个月后,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佳芬高调开始巡回活动,展开危机公关。

  7月10日,王佳芬在北京顺义林河开发区光明乳业工厂面对媒体表示,全公司正在通过危机事件,举一反三,对管理、生产、质量等系统进行全面“大体检”,重申生产技术和质
量系统在全国各地区的权威性和一致性。光明已明确了每个工厂“六亲不认”质量组织的地位;聘请了近十位有“生杀大权”的质量巡回大师;同时,建立了内部 员工诚信生产的监督举报机制。光明将以“责任守则”保证光明品牌资产的建设,保证生产、管理的可行和可控。

  王佳芬在谈到上个月的郑州山盟事件时说,6月19日,郑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已发布了郑州市政府调查小组的调查结果,没有发现郑州光明山盟乳业有限公司从市场上回收牛奶再利用生产,调查组分三次抽查了共8个批次的产品,所检指标全部合格。

  王佳芬称,尽管如此,郑州山盟存在严重的管理问题,违反了光明的制度原则,是不可原谅的。“我想这次事件造成的影响,远远超过光明山盟的影响,在消费者中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王佳芬表示,光明全公司正在通过此次事件,举一反三,对管理,生产,质量等系统进行全面“大体检”。

  她说,一定要重申生产技术和质量系统在全国各地区的权威性和一致性;要明确每个工厂“六亲不认”质量组织的地位。

  据悉,光明聘请了近十位有“生杀大权“的质量巡回大师;同时建立了内部员工诚信生产的监督举报机制。

  王佳芬说,建立巡回大使的制度,就是要保证在执行质量管理流程的过程中不疏漏,对于光明乳业的真实情况,光明今后要选择用事实说话。

  为了“以事实说话”,光明启动了一项“工厂开放日活动”,光明乳业各地的工厂,从华南的广州,西北的泾阳,华东的南京,华中的武汉,长沙,山东的德州,到北京顺义工厂都统统对外举行了向公众开放的活动,虽然耗资巨大,但对于光明乳业来说,是一项有效的救市活动。

  王佳芬感叹说,食品业以什么为标准,那就是消费者的标准。

  另外,针对中国的奶业目前总体上是不是已经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王佳芬坚决地表示,没有!

  她说,目前确实出现了阶段性、区域性、结构性产大于销,但“产大于销”和“供过于求”,不是一个概念,有一些出现消费趋缓原因要分析。

  她表示,为什么乳业销量增幅上不去?一个是对消费宣传不够,饮奶知识不够,这个占很多的比例;第二个乳糖综合症这层窗户纸没有捅破,这个量很大;第三个就是乳业企业的产品结构趋同,一说液态奶买好卖,呼啦大家都卖;一说酸奶好卖,也都卖。没有根据消费人群搞产品开发,所以显得不好卖,这只是结构性的问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