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光明乳业举行开放日活动 称坦然京城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22:44 新浪科技

  近日,光明乳业近期在全国开展的公众开放日活动相继展开,在广州、南京、成都、德州等主要厂区,都吸引了包括普通消费者、政府官员、媒体等大批人士的参与,并获得了大家的好评,光明乳业的领导与工程师们也一一针对参观者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大家认为光明的这种做法即是对健康营养知识的普及,也加深了消费者对光明牛奶的认识和信任。

  这也是光明乳业在郑州山盟事件曝光面临公众信任危机后,光明选择用事实说话的
具体表现。今天,光明乳业在全国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北京顺义林河开发区工厂也全面对外开放。

  据北京光明厂厂长梁军介绍,光明乳业在北京的生产工厂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林河开发区内,于2002年5月开始破土动工,2002年12月28日正式生产。工厂占地60亩,拥有标准化厂房4900平方米,总资产7482万元,现有员工172人,主要生产各种保鲜牛奶和酸奶,产品主要覆盖华北地区,年产量5万吨,是光明乳业在北京的窗口企业。

  目前,北京光明工厂累计总投资为1.4亿元。拥有高标准的厂房和螺杆泵、两段式酸奶冷却及大弯头等国际上最先进、高效率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工厂设有先进的预处理车间,各种奶泵均质机胶体磨30余台套,具有自动控制的巴氏杀菌系统3套,CIP清洗系统3套,日均处理鲜奶150T.灌装车间具有从美国、德国、法国引进灌装线9条,可生产杯装、袋装、纸盒,桶装各种规格的酸奶鲜奶30多种,灌装能力为27吨/小时,灌装车间空气净化等级为10万级。工厂拥有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工厂根据销售定单组织生产,是北京市乳制品行业第一家用ERP进行生产管理的企业。

  据悉,北京光明工厂拥有福斯FT120等国内外先进乳品检测设备及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质量管理队伍,确保进厂生奶及出厂成品营养、新鲜、安全,产品质量投诉远低于总公司要求。工厂于2004年5月分别通过ISO9000和HACCP2体系的认证,是北京市首家通过QS认证的乳品企业。并于2005年5月通过了摩迪公司的第二次外审。 工厂严格把好生奶进厂质量关,每年用于牛奶检验的项目繁多,费用高达几十万元。工厂建立3年来,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总公司的各项要求组织生产, 以完善体系、建立流程、严格制度来提升工厂的管理水平,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可控。

  据梁厂长介绍,北京光明乳业所使用的奶源全部来自北京周边地区,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真正实现产销本地化。北京地处中国的奶牛饲养优势地带,奶牛资源丰富,存栏头数较多。据统计,奶牛总量在16万头,在北京周边各区县都有分布。这些奶牛约70%由集体牧场和奶农小区。北京生鲜牛奶来源为国营、集体和奶农,各占三分之一。所有奶源供应商都经过审核,达到一定标准后方可供奶。对于供应商还定期和不定期的奶牛养殖技术培训、生产检查,以保证他们在平时的生产当中保持较高水准。

  记者同时还采访了光明乳业副总裁张华富,张华富表示:牛奶作为广大消费者日常主要饮品之一,“安全、卫生、健康”是公众最重视的,同时也是光明乳业的立身之本。据他介绍,从1998年始,光明乳业就建立了严格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2003年,光明又建立了HACCP质量控制体系,重点从生物危害、物理危害和化学危害三个角度分析产品质量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光明产品更安全。去年光明乳业40位公司主要领导和企业法人代表签署《质量宣言》,进一步提高了各地工厂执行标准,贯彻流程的自觉性。

  张华富补充说:近段时间新闻媒体对雀巢、光明等乳品企业的报道也促使相关监管部门加大了对食品饮料和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检查力度。作为国内主要乳品企业代表,光明立场坚定地欢迎相关机构和广大消费者共同对光明产品进行监督。张华富告诉记者,近期上海、北京、南京、德州、桂林包括广州等地的质量技术监督局都对光明在当地的产品进行了检查,从目前已经得到的反馈来看,光明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这又一次验证了光明乳品是经得起考验的,是对广大公众的身心健康负责的。

  张华富表示:广州、南京、天津、北京等全国主要城市都已经或即将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对于各地工厂举行的类似活动,光明将继续本着鼓励和支持的原则,同时也希望广大公众继续就光明工作监督指导,共同促进提升光明乃至中国乳品行业的整体发展能力,为国人 提供优质乳制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