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年第二季财报专题 > 正文

EMC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为2.9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21: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EMC公司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数据存储和软件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EMC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2%。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EMC的净利润为2.93亿美元,每股收益12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4年第二季度,EMC的净利润为1.93亿美元,每股收益8美分。EMC第二季度营收为2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7亿美元增长19%,连续8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百分比增
长。EMC第二季度业绩达到了华尔街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EMC第二季度每股收益12美分,营收为23.4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EMC公司信息系统业务营收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15%;软件业务营收为8.78亿美元,同比增长23%,在EMC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7%。其中,EMC子公司VMWare第二季度营收为9100万美元,同比增长93%;专业服务、系统维护及其它服务的营收为3.89亿美元,同比增长26%。

  EMC软件部门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近期对Dantz、Documentum、Legato以及VMWare等软件厂商的收购,通过这几起收购,EMC的产品线得到扩大,从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对存储硬件业务的依赖。EMC总裁兼CEO乔-图西(Joe Tucci)表示:“数据存储是IT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而我们在这一领域处于全球领先位置。我们的增长速度达到了整个行业的两倍,因此毫无疑问我们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受汇率变动影响,EMC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同第二季度持平,分析师预计EMC第三季度营收为23.9亿美元。EMC预计2005年每股收益50美分到51美分,营收为96.3亿美元,比2004年的82.3亿美元增长17%。分析师预计,EMC第三季度每股收益51美分,营收为96.2亿美元。

  此前有消息称EMC可能会成为思科的收购目标,受此影响,本月以来EMC股价上涨了8%。去年8月,EMC股价曾经一度跌至9.24美元,但今年1月涨至15.09美元,最近几周EMC股价一直维持在14美元左右。本周三,EMC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报收于14.42美元。(天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MC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