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英特尔中国放弃小品牌 GAPP计划可能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34 ChinaByte

  天极网7月21日消息(记者 宋保强)今天某著名PC厂商透露,英特尔已经更改了在中国实施的支持地方小品牌电脑的GAPP计划(地方政府电脑普及计划)。这意味着英特尔上周推出的“农民电脑”可能夭折。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英特尔中国公司近日在和他们沟通时透露,英特尔要改变GAPP计划,同时英特尔强调了OEM厂商的重要性,表示重点支持OEM厂商。

  在刚刚提出GAPP计划时,国内PC厂商和业界对此意见很大,甚至有评论说英特尔涉嫌拉拢地方政府,对正在壮大的全国性PC品牌形成牵制,避免他们投入AMD的怀抱。

  今年春天,英特尔新任中国区总经理赖一龙上任以后,将自己在东南亚成功实施的GAPP计划复制到中国。从今年4月开始,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英特尔先后与湖北、山西、黑龙江、山东、江苏五个省级地方政府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合作备忘录。

  而其中最具惹争议的核心内容就是,英特尔将在当地选择一家地方PC厂商开展紧密合作,对方在五年全面单一使用英特尔芯片生产低价电脑。当地政府将对这一厂商的产品参与本地政府采购予以支持。

  这位知情人士是在回答记者质疑英特尔支持地方品牌对国内OEM厂商影响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对英特尔的“安抚”表示满意。(完)

    相关报道:英特尔GAPP深入地市 特供PC被指针对联想

    英特尔在我国实施GAPP计划 扶持地方PC品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