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预警式缺货策略奏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22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英特尔第二季(Q2)营收92.3亿美元的表现符合市场预期,预估Q3营收达96亿至102亿美元之间,毛利率也可望由Q2的56.4%进一步提升为60%左右。主板厂商表示,英特尔优先将产能提供生产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等高毛利相关芯片是获利提升主因,尽管因此导致平价台式机芯片组缺货,不过由于英特尔先前已对Q3缺货发出预警,因此并不致于影响厂商旺季出货。

  由于日前AMD公布的Q2财报,表现也优于市场预期,一举由亏转盈并且看好Q3市场状况,对照下游主板厂商一片乐观的说法,Q3个人电脑(PC)市场似乎的确没有太多不利因素。

  技嘉(2376)董事长叶培城表示,目前低端芯片组产品的确呈现缺货状态,不过由于此次英特尔事先便对厂商发出预警,因此厂商都已备妥因应方案,缺货问题并不会对Q3出货造成影响。

  由于欧洲买气至少需等到8月才会回温,因此目前各家主板厂商都预估,7月出货仍可望缓步增长,幅度介于5%~10%左右,Q3全季则可望达到15%左右。除了主板厂商外,台湾地区芯片组厂商也是此波缺货声中的受惠者之一,近期矽统(2363)、威盛(2388)及宇力都表示Q3需求强劲,超乎原先预期水准。

  其中,矽统便表示,即使目前已向联电(2330)追求投片,但由于Q3单季增长率可能突破30%以上,高于原先预估的20~30%水准,供货吃紧状况也将延续至Q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