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而浦向美泰伸出了橄榄枝 海尔退出收购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铮) 昨天,美国第三大家电巨头美泰对外宣布,海尔已经退出了对美泰的竞购,目前摆在美泰面前的收购对手只剩烈普尔伍德基金公司(Ripple-wood)和惠而浦电器(Whirlpool)两家。

  美泰公司发言人介绍,本周二,海尔向美泰提交了一封正式信件,表明已经决定不再竞购美泰。而致使海尔退出竞购的最大原因是因为美国家电业亚军惠而浦向美泰伸出了橄榄枝,
提出以每股17美元,总计13.5亿美元的出价收购。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美泰董事会将在本周内召开会议,决定是否接受惠而浦的出价。另外,公司已经安排在8月19日召开股东会议,就是否接受烈普尔伍德的出价进行投票表决。

  美国FTN证券公司分析师艾力克认为,虽然海尔对美泰有意,但可能是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整合美泰的工作过于艰难,所以只好中途放弃。而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则表示,纵观海尔参与收购的全过程,更像是管理层在投石问路,一方面观察市面的反应,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公司的并购经验。

  从提出报价到退出收购的全过程中,海尔的处理一直非常低调。无论局势多么波诡云谲,海尔公司新闻发言人汲广强始终以一句不变的回答应对:海尔至今尚未对收购事宜做出任何决定。而在美泰已经宣布海尔退出之后,致电海尔新闻中心,对方依然含糊其辞。

  在经历十多年的飞速发展之后,国内家电行业的利润空间已经被极度压缩,同时家电业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也成为家电企业寻求规模和资金的另外一个巨大压力,海尔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