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CEO赫德新政 重组惠普专题 > 正文

惠普大副裁员可能导致其PC产品线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54 计世网

  刘彦青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惠普要削减成本和裁减冗余员工,它的PC集团可能最终被迫对其臃肿的产品线和过多的产品开发成本“动手术”。

  自今年以来,惠普的PC部门一直是讨论的主题,前任首席执行官卡莉曾将它与打印机
部门合在一起。以美林的史蒂文为首的一些财务分析人士曾呼吁惠普,为了提高整个公司的利润率,分拆PC或打印机部门。

  赫德对分拆惠普的传言采取了低调的态度。在周二公布裁员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赫德说,但是,很显然的是,惠普正在密切检查业务部门的效率,而它的PC品牌策略将受到严格的考察。赫德说,我们必须调查和理解的是,我们为什么有二个品牌。他拒绝详细评估惠普对2002年作出的维持二种独立的消费者PC品牌的决定的看法,但他说,PC部门的新负责人布雷德利正在研究这一问题。

  在收购康柏后,惠普决定放弃自己的Vectra商用PC品牌,只保留原康柏的商用PC品牌,但保留了二个消费者PC品牌,这有助于带动打印机、手持机、数码相机等惠普品牌的PC外设的销售。Current Analysis的高级分析师萨姆说,多年来,这二个品牌的PC产品在功能和价格方面都存在交叉。

  在惠普的网站上,有9种不同的台式机和14种笔记本电脑直接面向买主销售。萨姆表示,惠普真的需要14种不同的面向消费者的笔记本电脑吗?相比之下,戴尔的网站上只有8种不同的台式机和7种不同的笔记本电脑。分析人士指出,这取决于它希望支持多少种产品?产品线需要不断推出新产品,每种品牌都需要大量的费用。

  惠普在PC产品线方面的选择余地不大。萨姆说,它可以淘汰Presario品牌的消费者PC。惠普收购康柏是在3年前,3年在高科技产业是很长的时间了,对于消费者而言,康柏已经不复存在了。

  分析人士指出,惠普也可以保留Presario品牌,但需要在Pavilion PC和Presario PC的差异化方面做得更好。盖特威在其自有品牌的PC产品和eMachines品牌的PC中间就划了一条很清晰的线。

  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赫德和布雷德利将解决如何从PC业务中获得更多利润的问题,这对于惠普和高科技产业的许多其它公司而言都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今年第二季度,惠普的PC和打印机业务的销售收入基本相同,但打印机业务的利润高达9.12亿美元,PC业务的利润却只有1.47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惠普提高PC业务利润的一种方式可能是减少一些产品、在零售领域向其它公司做出让步,并继续推出更简洁的PC系列产品。赫德所说的“简单影响成本和业绩”是绝对正确的,去除了冗余,事情就好办多了。我认为他正在向这方面努力。(刘彦青编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