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受PC需求拉动 Q4每股盈利预计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4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唐千

  【eNet硅谷动力消息】纽约7月20日消息,由于受到强劲的个人电脑需求支撑,预计全球最大的软件制造商微软公司当地时间周四将公布其坚实的第四季度收益财报。

  莱曼兄弟公司预计,微软在结束于6月30日的第四财季,每股预估收益30美分,销售
额为101.2亿美元。这略微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为31美分,销售额为101.6亿美元。微软预计每股收益为27-28美分,销售额为101-102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微软净利润为26.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5美分,销售额为92.9亿美元。在过去两周,投资者看好微软业绩和整个软件行业,使得这家软件巨头的股价攀升了5%。该公司股价现在为26.01美元。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全球PC发货在结束于6月30日的这个季度增长了14.8%,这比预计的增长幅度要高2%。微软旗舰产品Windows的销售与PC发货息息相关,目前Windows产品几乎占据该公司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并且占其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二还多。这一财年最后季度完美的业绩将为微软2006财年打下良好的基础,2006财年微软打算推出Xbox 360和SQL Server新版本等新产品。

  高盛分析师Rick Sherlund称到3月份时增长可能会降至最低点,预计由于新产品的推出,2006财年的增长约为10%并且2007财年约为12%。微软今年4月份时曾称,它预计2006财年每股收益1.26-1.30美元,销售额在433-441亿美元范围。这意味着销售额增长9-11%,而2005财年销售额只增长8%。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