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专题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日记:采访团奋战在宣传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9:35 赛迪网

  文/童文臻

  【赛迪网讯】7月20日 星期三 雨 采访团冒雨前行 奋战在保护知识产权宣传第一线

  今天,瑞安市平静多了,虽然还下着雨。

  8:23,采访车队离开瑞安市,前往江西。8:33,中国发明与专利杂志的马忠荣听到有猫叫,我们随后也听到了,赶紧和司机田文说,他一听,判断在发动机附近,赶忙停下车
。用手电往客车发动机周围照射,果然看到有两只小猫,经过一番努力,一只小猫跳下来跑走了,另外一只不知道藏到哪了,我们只好继续前进。

  9:19,车队在南白象服务区短暂休息,我们再次去寻找另外一只猫,好不容易才发现它躲在一个死角里,知识财富栏目组的谢鹏费了好长时间才把它抓住,一不小心它又跑到车底下了。谢鹏再次抓到它后,把它转交给了服务区工作人员。据小车上的司机说,客车上还有第三只猫,在后来的路上它跳下车跑了。

  一路上,看到不少农田被大水淹没了,这次“海棠”台风给温州地区的农业带来了不小的损失。10点多,雨越下越大,我们开始担心起来。车队的速度也慢了很多,前方是白茫茫一片。令我们高兴的是,大雨没有持续太久就转为小雨。12:37,车队进了一个服务区,采访团开始吃午餐;13:10,车队继续前进。

  14:00开始,天慢慢晴了,太阳也出现了,给我们豁然开朗的感觉。雨后的山、田野更加漂亮,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遗憾的是,过了一个多小时,天又阴了起来,其后不久就下起了雨。

  18:28,车队到达了鹰潭市香江国际大酒店,十个多小时的行程让大家感到疲惫不已。半个多月的紧张采访活动,使大家学会了如何在紧张的行程中更好地休息,锻炼了大家连续作战的能力,更欣慰的是,一批原来没有怎么接触知识产权方面的记者,已经逐渐成长起来,冲锋在保护知识产权宣传第一线。这样的经历,也成为采访团记者成长中难忘的回忆。

  20:25,打电话给人民网的孙源,他们几个人正准备登机飞回北京,祝他们一路平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