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黄光裕否认进军家电制造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8:15 东方早报

  早报江苏专稿 林佳佳

  国美电器总裁黄光裕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国美电器(0493.HK)暂不会涉足家电制造业。

  6月中旬,黄光裕与爱多集团董事长马云鸽签订了联盟合约,这一事件曾被众多媒体
解读为“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业巨头以51%的股权份额入主爱多,正式启动整合上游制造业的战车”。

  黄光裕否认了这一说法。黄称此次签订的只是一个终端产品的研发中心,它将以研究产品功能和性价比为主要业务,并不是市场上独立的经营实体。“根本就不生产家电,更谈不上进军家电制造”。此举也得到了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的证实,该公司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并没有收购内地的爱多集团来自行研发产品,而是公司大股东兼主席黄光裕控制的私人公司鹏润投资,与爱多签订了成立各占51%和49%权益的合资公司协议。”

  黄光裕表示,他旗下的鹏润投资集团日后仍以家用电子产品销售、房地产为主要发展方向,并不涉足家电制造业。黄光裕同时表示,“对南京的其他投资项目也很感兴趣。”据国美电器华东二区总经理赵飞介绍,除目前国美新街口旗舰店———原金太阳家电城的房产外,已经向黄光裕推荐了南京的另一处房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