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年第二季财报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收入突破9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5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英特尔公司今天宣布第二季度收入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比上一季度减少2%。

  第二季度净收入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比上一季度减少6%。每股收益33美分,比2004年第二季度的27美分上涨22%,比2005年第一季度的35美分下降6%。

  英特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表示:“英特尔第二季度收入创纪录,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15%,是由于市场对我们的笔记本电脑平台的需求十分强劲。我们在新产品、高级芯片产能以及新兴市场的投资获得了超于行业增长速度的回报。我们对今年下半年充满期望,因为届时我们将量产双内核微处理器,并开始将65纳米制程技术应用于生产,从而提供创新平台。”

  英特尔上个季度的营业额包括53个工作周的收入,因为英特尔2005财年有53个工作周。正如公司6月9日公布的季度中期业务更新报告中所言,英特尔第二季度结果包括的税收调整主要与前几年的预期研发信贷资金增加有关。正是由于先前的应计税收逆转,使得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上浮约2美分。英特尔去年第二季度的收益包括先前的应计税收逆转,使得每股收益提高了1.3美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