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美要在苏宁卧榻旁鼾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莉) 国美电器为期六年的全国一级市场布局昨天“官收”南京———苏宁的总部!国美电器总裁黄光裕亲临南京高调宣称,国美正式完成了布局中国一级市场的最后一站,接下来,国美将分三步走开展下一轮竞争。

  南京作为另一家电连锁巨头苏宁的总部所在地,再加上盘踞着另一电器连锁“五星”大大小小的16家门店,国美的到来无疑将挑起一场轰轰烈烈的战火。

  黄光裕把南京定位为国美电器的“特区”,由此可见南京对国美全国布局的战略意义。

  国美华东二区总经理赵飞告诉记者:“黄光裕总裁将南京定义为仅次于香港的‘特区’。其原因有两点,第一,南京市场环境特殊,四大家电连锁企业有两家企业——苏宁与五星的大本营在南京,其市场份额牢牢占据了南京市场的80%;第二,苏宁与五星在南京多年形成的良好口碑以及品牌知名度、品牌忠诚度决定着国美必须用特殊的政策来攻占南京市场,不特事特办肯定行不通。”黄光裕对于第一条原因的陈述中显然包含着这样的一层意义:在苏宁与五星的大本营里如果国美获得成功,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而据南京本地记者报道,在刚进入南京前,国美一口气选址五家店,并放出“要将南京家电市场拉低10%的价格”的豪言。黄光裕更下令“两年为南京消费者当搬运工”,并五次亲自修改店面规划。

  就在南京新街口这个号称“中华第一商圈”的地方,时报记者看到除了苏宁总部和苏宁新街口店、国美南京旗舰店外,在距离国美新店有大约200至300米的地方,还有五星新街口店以及与之相邻、也即将开业的永乐店。这一“铁三角”无疑代表着南京家电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三家企业间的关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